林口康橋國際學校聲明稿
發表單位:招生辦公室企劃組 於2021-04-29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林口康橋國際學校聲明稿

針對本校於4月28日接獲新北市政府通知,因防疫指揮中心擴大對某航空公司機師採檢,發現其就讀本校的孩子為確診個案,要求一至十二年級於4月29日至5月5日採遠距教學,學生在家學習,本校說明如下:

一、依據4月28日14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,該生初步採檢Ct值高,24小時二檢之後變成陰性,加上抗體陽性,傳染力極低。

二、依據新北市政府新聞稿說明,本校配合疫調人員入校實際勘查檢核,各項防疫措施均落實執行,市府要求停課一週係採最嚴謹防疫規格,讓接觸者好好採檢,以維護所有孩子健康,教育局感謝本校與家長配合,並期能諒解對家長造成的不便。

三、除確診學生及其家人外,本校師生均無人被要求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;接獲通知採檢者,亦為自主健康管理;多數人不需採檢,亦無自主健康管理的要求。因此,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自我防疫措施,避免進出人潮擁擠處所,師生均可如常工作生活。

四、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,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,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。謹請遵守法律規範,切勿轉載、評論或臆測未經確認之防疫訊息,或對本校師生及其家人有違法的歧視言論或舉動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林口康橋國際學校  2021.04.29